市局赴叶集区开展“三品一特”安全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产品质量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4-02-04 17:25
字号:

2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道昌带队赴叶集区开展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等“三品一特”安全检查,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叶集区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好又多超市、平安大药房、万客隆生活超市等进行实地检查。通过翻阅进货台账、现场查验等方式查看了好又多超市冬季取暖设备等小家电产品质量状况和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在平安大药房,重点检查了冷链运输药品、抗生素及其他冬春季传染病感染防治用药品的购进、质量验收、储存等情况;企业是否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无处方销售处方药、未按照规定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情况。在万客隆生活超市,详细查阅了家用燃气灶产品进销货台账记录,并检查是否装有熄火保护装置、“3C”认证和产品标识内容是否真实、规范。检查组要求,经营者要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


许道昌强调,春节、两会期间监管任务繁重,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把监管关口。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聚焦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风险防范责任和防控措施,加强风险研判,强化安全监管。要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检查工作结束后,许道昌一行与六安市绿环板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承奎、安徽省金竹生物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见面、交流,积极落实市委书记方正在市委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上的重要指示,深入了解企业诉求,会同多方商讨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并作出相应工作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