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开发区开展春节期间“三品一特”安全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药品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4-02-05 15:55
字号:

2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场稽查专员王军带队赴开发区开展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等“三品一特”安全检查,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发区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商超、消防器材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进行实地检查。在绿篮子超市上东阳光城店,查看了散装食品销售区域产品信息公示,随机抽查了猪肉等重点产品的进货票据,在超市和开发区医院,检查了自动扶梯和乘客电梯,重点检查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按期维保、紧急报警装置是否有效应答等,对检查发现的市开发区医院1台电梯报警接听电话设置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当场交办辖区市场监管局处理;;在六安谐城商贸有限公司,重点检查列入《强制性认证产品目录》的消防相关产品,是否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是否存在擅自销售强制性认证产品及伪造、冒用3C认证证书、认证标识的认证违法行为,是否假冒他人的注册商标,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在消防产品上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在开发区医院,重点查看疫苗储存运输在线温度监控、备用发电机配备、麻醉药品特别是芬太尼类药品保管使用情况,在众康大药房东城御景店,重点检查了冬春季节新冠病毒感染药品和其他传染病防治用药购进、质量验收等情况,是否存在违规网络销售禁售药品行为、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无处方销售处方药、未按照规定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情况,对众康大药房东城御景店执业药师未严格对电子处方进行审方当场交开发区分局要求其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开发区局要针对“三品一特”安全继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针对督查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到位。同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监管部门“宁可千日紧,不可一日松”,要聚焦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型场所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视宣传引导,加强检查抽检,强化案件查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药品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