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关停整顿4家疫情防控不力零售药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08:29
字号:

1月6日以来,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药品经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来到各药品经营企业,重点检查进店人员扫码、测体温、戴口罩、凭处方实名登记销售“一退两抗”药品情况。检查发现,舒城大药房连锁总店及其舒中分店、龙河二店、安徽四方百信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舒城桃溪路店等4家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不凭二级以上医院处方销售“一退两抗”药品等问题。该局分别现场责令上述4家药店停业整顿3至7天,并约谈了药店负责人。



该局要求,各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理规定,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市场监管所要负起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规定的药店,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筑牢疫情防控药品监管防线。(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