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府举行药品安全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7:02
字号:

为向全社会公开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2020年12月31日,六安市政府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药品安全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德田作主题发布,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负责人参加发布。

发布会上,曹德田副局长通报了六安市药品安全总体形势和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整体情况。2020年,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大政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药品监管工作,切实保障药品安全,致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药品安全实现稳中向好态势,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推动药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落地,药品安全一盘棋格局初步形成;二是进一步简化药械化经营许可,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主动应对新冠疫情,积极支持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复工复产;三是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统筹整合全市监管资源,强化疫苗及药品生产流通监管;四是进一步深化药品抽查检验,以国家基本药物专项、农村基层用药和广告药品为重点,全面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全年抽样577批次,抽检合格率99.5%;五是进一步加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完善药品医疗器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舆情监测并及时妥善处置,提高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满意度;六是进一步加大药品违法犯罪案件查处力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坚持对药械化违法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成功举行,预示着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将以崭新的姿态和更大的力度持续向纵深推进。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和省局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化药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持续完善药安委运行机制;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违规及犯罪行为;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从重从快查处药品价格虚高、不明码标价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稽查执法与日常监管和刑事司法衔接,强化大要案办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有效维护药品生产流通市场稳定;持续开展“两法”宣贯工作,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科学安全用药理念,不断巩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努力实现全市药品安全工作争先进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健发展再立新功。 (药品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