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姚李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2
字号:

3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中小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六安市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姚李所携手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中心校开展了以“2024年春学期法治暨食品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姚李市监所执法人员通过报告的形式向姚李镇中心校1700余名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春季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发生食物中毒后该如何进行急救,并科普如何辨别伪劣食品、怎样读懂食品标签、如何预防病从口入。引导和劝诫同学们远离垃圾食品,减少购买街边无证摊贩售卖的小吃,帮助同学们养成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

活动中,执法人员采取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寓教于乐,气氛活跃,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姚李市监所将持续紧盯辖区内幼儿园及中小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通过加强科普宣传和监督检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牢牢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