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5
字号:

近日,霍山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关切,紧盯食品安全小切口,突击检查学校食堂、集中供餐和大型餐饮经营企业餐饮具清洗消毒现场,用心用力用情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前,对检查对象和检查内容严格保密,收取执法人员通信设备后,该局主要领导提出检查要求、现场派发任务,跨辖区交叉检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改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第一批次检查,由20名执法人员分成6个检查小组,于当天中午12时同步深入文峰学校、文峰小学、霍山中学、霍山职校、霍山二中东校区、霍山二中西校区6所学校开展。第二批次检查,由14名执法人员分成4个检查组,同步深入优嘉百味(学校集中供餐单位)、恒泰大酒店、应流缦森和政府机关食堂4个单位开展。

执法人员行动迅速,直击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区域,重点检查清洗设备是否齐全、清洗程序是否规范、洗洁精标签标示是否合规、正使用洗洁精是否和库存一致以及洗洁精采购索证索票执行情况。

从检查结果看,绝大多数单位能够执行《餐饮服务提供者餐饮具使用及清洗消毒指南》要求,现场未发现使用“三无”洗洁精及用品,正使用洗涤精品牌和库存一致,对采购的洗涤用品均落实了索证索票制度。在检查中,执法人员按照监督抽检程序,对上述10个单位的洗洁精进行了取样,抽取样本11份,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全面评估清洗环节的质量和安全水平。

下一步,霍山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更强的执行力、更大的威慑力、更广的宣传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牢牢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