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制品专项整治!金寨在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肉类食品市场监管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稳定和消费安全,金寨市监局迅速开展了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金寨市监局集中开展了肉类市场执法专项检查,重点对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检查,对市场上双汇肉制品进行了重点检查,涉及香肠、火腿、肘花、热狗肠等品种。基层辖区所、分局增加了巡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和打击经营“瘦肉精”、注水肉、病死猪肉等不合格猪肉的违法行为。把肉类交易市场的监管责任落实到辖区分局具体责任人,对肉类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检疫手续是否齐全、无照经营肉食行为及场外非法交易肉食行为进行重点查处,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

下一步,金寨市监局将不定期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市场巡查监管,充分利用媒体对不法行为进行曝光,鼓励消费者举报肉类市场的各种非法行为和不规范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让肉制品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