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0:43
字号: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化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隐患,3月15日—22日,金寨县再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集中整治工作,对全县各类学校、教学点及附属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制定专项检查表格,要求县乡两级教育、市场监管、卫生、公安部门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反馈等方式,开展全面督导检查。重点对学校“两个责任”落实、食堂环境卫生、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核心环节进行问题反馈,对2024年以来的前三次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预防和杜绝任何形式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金寨县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的严格防范、严格管理和严格控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