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安全风险会商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1:21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金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一季度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风险会商会。


本次会议结合近期涉及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比较多的企业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的企业情况,由食品生产流通监管股牵头,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仁广主持,属地政府、属地市场监管所、区局政策法规股、315投诉举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与,对涉及区域企业风险品种、风险情况进行通报,对食品生产风险形势进行分析会商。提醒属地政府在对包保企业督导中注意对相关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关注;提醒属地监管所对相关企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整改效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2024年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实施《食品生产安全风险会商制度》,确定去虚向实工作目标,由区局相关股室梳理投诉举报、监督检查、监督抽检等情况,对风险区域,风险问题进行提前介入,制定发布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提示,不定期组织召开由属地政府、属地监管部门、相关单位参与的食品生产安全风险会商会议,积极落实三方责任,及时处置存在的风险问题,以务实举措实施有效监管,确保将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助力辖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