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办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消保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16:50
字号:

为隆重纪念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泛宣传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凝聚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协同共治力量,持续创优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六安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城区皋城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龙照,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市政协副主席聂保国,市消保委主任李建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敦雍等领导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市消保委副主任钱大兴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孙学龙在致辞讲话中肯定各级消保委组织及其成员单位在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压实责任,“高标准监管”优环境。要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严格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更放心;二要塑造品牌,“高品质服务”促消费。要加强协同共治,持续擦亮“放心消费在六安”品牌,扩大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让消费更有品质。三要提升服务,“高效率办理”惠民生。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办理渠道,提高消费维权质效,不断提升消费安全度、企业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奋力开创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活动发布了首届“六安特色伴手礼”的评测结果,并为首届六安特色伴手礼获奖企业、2023年六安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安徽省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优秀单位代表进行表彰授牌。

相关政府部门机构、公共服务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代表等近80家单位参加启动仪式和现场咨询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面对面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讲解、受理投诉举报等便民为民服务。首届“六安特色伴手礼”获奖企业现场设置产品展示区,开展“助企惠民促消费”活动。(市消保委秘书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