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企服务进园区食品安全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4-03-10 14:16
字号:

3月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敦雍率队深入市开发区、金安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为企服务进园区食品安全工作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参加调研。


金敦雍一行先后来到安徽绿篮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中心、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六安技师学院第二校区食堂等场所,认真听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发展历程和质量管理组织机构等情况,仔细查看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环境、进货查验、冷链存储、加工制作及检验室运行管理等状况,并与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关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座谈、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以及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竭力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答疑解惑、纾困解难。


金敦雍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是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生命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重要岗位人员管理、关键过程管控,通过有效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以抓好产品质量促进发展壮大。市场监管部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努力将实施监管与服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对监管中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在法律法规允许下,想方设法为生产经营单位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帮助,以实际行动助力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