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检查节前市场食品安全保供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4-02-06 16:59
字号:

2月5日下午,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率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检查城区春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保供工作。

孙学龙一行先后来到裕安区滨河农贸市场、城南农贸市场等场所走访检查,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市场运营管理、食品安全保障、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的介绍,与市场监管一线执法人员、农贸市场开办方、商户深入沟通、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肉类、水产、蔬菜、水果等节日热点消费商品供应、采购渠道、质量和价格、安全检查等情况。

检查中,孙学龙指出,临近春节,食品消费量激增,市场监管部门要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巡查力度,尤其要加大对仿冒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树牢“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食品安全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相关要求落实好,特别要把好食品进货查验等质量管控关,确保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他强调,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安、货丰、价稳,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祥和安泰、喜庆欢乐的新春佳节。(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