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
食品安全“四项创建”现场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16:59
字号:

12月6日,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四项创建”现场会召开,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孙学龙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二级巡视员方厚奇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及相关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学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两个责任”落实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围绕抓监管、重示范、严查处、促共治,持续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总体形势稳中向好,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逐年提高。对做好今后的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更大的力度抓好示范创建,以更实的举措落实“两个责任”,以更严的要求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以更足的准备迎接年终考核。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投入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在“守底线、严监管、防风险、提效能、促共治”五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让安全放心的食品成为六安食品的“金字招牌”。

会上,方厚奇作了《坚持示范引领 精准对标对表 奋力实现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争先进位》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四项创建”工作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对全面完成“四项创建”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年度食品安全考核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叶集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前,方厚奇和与会同志前往叶集区实地观摩了三元台府农家非遗作坊、好又多示范超市、皖西农贸市场、京辉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食品安全“四项创建”工作。(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