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3-11-08 10:01
字号:

11月7日上午,2023年六安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安区万达广场举行。六安市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方厚奇,金安区副区长张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方厚奇指出,近年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以“四项创建”“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着力夯实食品安全基础,保持了食品安全稳中向好形势,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了应有努力。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要加强系统治理,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持续抓好严控源头、强化整治、深入排查、促进发展、严厉惩处。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深化社会共治。多方位向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发生未经许可的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实行5万元起步罚款等。加大对《反食品浪费法》内容宣传力度。督促餐饮单位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引导餐饮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的同时,在“点菜单或菜谱”上印制“请按需适量点餐、拒绝浪费”字样或加盖相应印戳。积极构建政府、社会、企业、公众等多方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展播了我市在全省“食安安徽”品牌故事大赛上获奖作品,组织“食安安徽”品牌企业代表就守法诚信生产经营现场倡议,宣读了市食安委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名单,并为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为市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仪式的同时,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赴活动现场,当场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共散发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9000余份,接受咨询1500余人次,接受群众食品快检50余份。仪式结束后,孙学龙带领有关市直部门、金安区政府负责同志对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进行巡视。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采取“主场活动+部门主题日活动”的形式合力推进,分市、县区、社会三个层面开展。市级层面由市食安办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知识有奖问答、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随机查餐厅”、食品生产企业开放日、“皖美粮油”宣传推介,以及“食品安全进万家”、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高速公路服务区(驿达)“食安行”等多项宣传活动。各县区也将同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动员各级各部门、食品行业、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金安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食品企业代表、志愿者队伍、新闻媒体、群众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