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办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3-10-30 11:39
字号:

10月28日上午,六安市举办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何东奇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专题授课。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领导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第11期“两专一活”青训营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何东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知识产权的基本含义、我国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部署、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状况以及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理论体系,讲述了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三大职责,介绍了知识产权所包含的作品、商标、地理标志等八大权利,重点分析了安徽省强化部门协同保护机制,引用“iPad”和“汇源果汁”等案例,生动地诠释了知识产权的重要价值。整场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维度,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加强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战略定位,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发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领导组机制作用,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助力六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