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药检验技术培训班在六安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15:34
字号:

5月8日至10日,全省中药检验技术培训班在六安举办。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仲炎作开班讲话,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方厚奇致辞,省药监局第六分局局长王飞出席会议。

仲炎指出,省委省政府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度重视,顶格谋划、顶格推进,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做优做强我省现代中药产业必须强化中药质量安全监管,全省中药检验技术培训恰逢其时,为全省中药检验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各市中心之间的技术交流,更好地为行政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方厚奇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抓省政府“振兴皖药”时机,大力实施“西山药库”发展战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发展平台立体丰富,产业链条延伸壮大,产业融合更加深入,持续推动中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下一步,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习,深入交流,推动六安中药材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戴忠等四位专家、安徽中医药大学方成武、金传山两位教授、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数位老师授课,分别就中成药掺伪检测方法研究、西山药库中药资源现状研究思路与意义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就日常工作中的困惑与难题进行充分交流。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会后,继续组建安徽药检中药资源科考队,在金寨县马鬃岭进行为期五天的野外实践。

会议由省院药品检验与研究所副所长张亚中主持。全省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主任、分管负责人、中药室主任、检验人员以及中药生产企业检验技术人员百余人参加培训。(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