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药品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5-11 16:49
字号:

5月11日上午,2023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市食安委、药安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主持会议。

孙学龙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基础不断夯实,食品安全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舒城县食品安全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已列入省政府督查激励名单进行了公示。“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稳步走在全省前列。

孙学龙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程,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狠抓源头治理、严管联治、风险防控、案件查办、示范创建、智慧监管、能力提升和社会共治,切实把全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见成效。

孙学龙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评,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药安办主任、二级巡视员方厚奇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短板,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书面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以及省食安委第五次、省药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食品和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审议了《六安市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和《六安市2023年药品安全工作要点》(送审稿)。舒城县、金寨县和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

市食安委、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同志和食安办、药安办主任参加会议。(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药品监督管理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