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6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良平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省食药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市食药安委会议精神,食品相关科室就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四县三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互通,左右联动,推动部门全链条监管协同共治;要突出监管重点,深化食品安全各类专项整治,抓好校园食品、肉制品、网络餐饮等突出问题治理,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又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清风铁纪”教育整顿,提升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廉洁自律,依法规范用权;要加强宣传引导,畅通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推进“互联网+AI监管”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构建共建共享的食品安全共治新格局。
会上,还对中考、端午等重点时段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和价格等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智能问答
首页
政务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市场监管专题
皖公网安备 341501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