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科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3
字号:

为深入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有效排查及时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依据《安徽省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处置管理办法》要求,3月27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疫苗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

会上,各参会科室(单位)分别就2023年第四季度风险处置结果暨2024年一季度监督检查、飞行检查、投诉举报及舆情信息、抽样检验、不良反应监测等方面发现的安全风险信息进行了汇报。会议深入梳理分析当前监管工作中面临的风险隐患,评定风险等级,研究制定化解风险的具体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责任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要加强药品安全形势分析,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的针对性、靶向性和有效性;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研判和风险整治,做到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扎实推动药品监管工作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事前化解、事前管控转变。对发现的问题,要实行逐一“销号”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