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三项措施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统计直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认证科 发布时间:2024-03-25 15:29
字号:

“两节”以来,六安市局扎实开展2023年度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和报送诚信档案工作,高度重视,起步早、进展快。截至3月22日,六安市已提前完成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直报上报及审核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梯队。

一是日调度快速推进。六安市局提前筹划部署,及时掌握直报工作进度,采取信息统计日调度的工作模式,督促全市检验检测机构依法如实、按期上报统计数据。

二是严格数据审核。对机构上传的统计直报报表逐一审核,尤其注意审核机构的会计制度类型,对营业收入为零的、对报告数量与报告编号上传数量差距较大的单位,实施重点审核。对存在问题的材料及时退回,并督促修改、重新上传。

三是多渠道指导服务。分析研判2023年我市新增检验检测机构数量较多、部分机构人员变动大对统计直报工作不熟悉等情况,六安市局通过工作群、电话等措施对新增机构填报过程中的问题逐一指导、耐心解答,确保机构顺利完成统计直报工作。同时首次指导六安市6家获得CNAS实验室的企业注册统计直报账号、上报数据。

据统计,2023年度全市110家检验检测机构,从业人员1899人,出具检验检测报告88万份,营业收入3.42亿元,呈现出市场规模稳步发展态势,为下一步开展检验检测机构日常检查、督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