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芬太尼类药品“回头看”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药品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4-03-22 15:44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芬太尼类药品监管,防止芬太尼类药品滥用和流入非法渠道,根据省药监局统一部署,近期六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辖区内芬太尼类药品使用单位开展“回头看”检查。

一、制定方案,摸清底数。 六安市局专门制定《芬太尼类药品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等,持续强化芬太尼类药品为重点的特殊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日常监管,同时对芬太尼类药品使用单位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二、精心组织,协同检查。六安市局从全市71家芬太尼类药品使用单位中按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组织抽调熟悉药品流通监管、稽查的市级药品检查员,组成8个检查组,开展跨区域交叉互查,共检查相关使用单位17家,向卫生健康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条。


三、闭环管理,务求实效。六安市局将全市芬太尼类药品“回头看”检查情况及时向卫生健康部门进行了通报,同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相关使用单位开展整改并进行复查,对复查中整改不到位的及时查处。

下一步,六安市局将始终把特殊药品监管工作放在药品监管工作的突出位置,保持监管的高压姿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坚决防止麻精药品流弊事件发生。(药品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