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服务满意活动促进车检产业优化升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认证科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9
字号:

当前,我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普遍存在“小而散”的特征,随着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数量的急剧增多,群众对车检行业服务不满意也日益增多。因此,在我市开展机动车检验提升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车检过程中遇到的排队长、流程繁、服务差等问题,努力提升机动车检验机构规范化、智能化服务水平,不断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十分必要。


截至2023年底,我市共有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29家,从业人员568人,出具检验检测报告42余万份,创造产值8948余万元,在我市检验检测领域占据重要比重。2023年以来,市局以六安市机动车检验检测协会为实施单位,以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签订主体责任承诺书、联合多部门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等多项监管举措作为支撑,筛选六安市恒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作为示范机构,公司场地内办公、检验、服务区域物理隔离,合理规划站内分、合流点,设置车辆交接区,配备代驾代检工作人员、增加导办人员、前置有关岗位、增设年审通道以及娱乐设施等措施,不断优化车检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机动车检验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环节,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24年,全市将继续开展“交钥匙 舒心检”车检服务满意行动,进一步改善部分车检站特别是新站服务设施不齐全、卫生环境条件较差、车检过程不够透明的问题,持续优化机动车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提升车检机构的整体服务品质,增加群众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