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9.7”妨害药品管理案等涉刑案件涉案产品认定专家论证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4-02-07 15:48
字号:

2月6日,市市场监管组织召开“9.7”妨害药品管理案等4起涉刑案件涉案产品认定专家论证会。安徽省药监局综合监督处蔡辉处长莅临指导,邀请了市人民医院、市二院、市检验中心等单位的业务专家进行论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詹俊主持会议。

会上,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霍山县公安局、金寨县公安局分别就近期查办的涉药类刑事案件进行专案报告,与会专家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探讨涉案产品的性质、危害、不良反应等,形成一致意见。

蔡辉处长指出,药品类涉刑案件需要公安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通力合作,公安部门要抓源头、打窝点,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在产品及危害性认定、联合办案、后勤保证等方面给予支持,从而形成打击合力。六安市局在全省药品案件数查办方面走在前列,办案机构积极作为,深挖细究线索,行刑衔接和行纪衔接有力。詹俊总工强调,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为市局下一步建立长效认定机制提供了经验,为涉刑案件的办理提供制度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