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设“学法课堂” 打造学法新阵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12-13 09:32
字号:

12月8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第12期“学法课堂”圆满收官。在最后一期的“学法课堂”上,支队双反大队办案骨干结合近期办理的一起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案件生动详实地为大家阐述了商业贿赂案件的构成要件,并就案件焦点问题和办案启示与支队全体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更加文明、高效、规范地开展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计划,围绕市场监管执法主责主业,聚焦执法办案中的重难点问题,采用新法解读、案例研讨、执法经验交流、以案释法等方式,每月开展一次“学法课堂”。“学法课堂”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课堂上共学习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16次,通过案例研讨、以案释法等形式分析案例9件,开展执法经验交流3次。“学法课堂”通过以讲促学,在支队内部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也为执法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了应对思路,达到了“讲解生动接地气、听者尽兴有收获”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通过持续开展学法活动,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