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2起案例入选全省网络交易违法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网络交易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3-11-06 17:03
字号: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网络交易违法典型案例,我市裕安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六安溢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刷单炒信案和六安市裕安区六茶文化经营部售卖禁限售商品案2起案例入选。

一、六安溢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刷单炒信案:2023年8月29日,裕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公安部门移交的违法线索,对六安溢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在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平台开设5家网络店铺,面向国外销售化妆品。为提升店铺产品销量、排名,获取客流量,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间,当事人雇佣刷手通过寄空包或拍A发B形式刷单7301笔,欺骗、误导消费者。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9月11日,裕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2022年版)》第四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裕安区六茶文化经营部售卖禁限售商品案:2023年5月31日,裕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市长热线线索,对六安市裕安区六茶文化经营部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当事人运营的抖音账号“大别山文化个体点2号”自5月13日起,直播售卖未退出流通的面值5角和1角的人民币纸币,违反了《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8月23日,裕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一款,对当事人给予罚款1.57万元的行政处罚。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以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机制为基础,以各类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为依托,强化网络交易监测,提升网络执法效能,规范网络主体交易行为,全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交易市场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