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3-09-25 08:10
字号:

为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假期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9月21日-22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涛带队深入相关重点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在皋陶文创园、六安金石湾游乐园和舒城万佛山旅游公司,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是否在检验有限期内、使用标志及安全标志是否设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查阅了安全总监、安全员等人员配备、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职责制定、设备档案、应急救援方案及演练等资料。

在舒城县五显镇液化气站,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气瓶充装单位是否存在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报废气瓶、检验不合格或超期未检气瓶以及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

就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配备安全总监、安全员,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开展好节前全方位自查自纠和隐患治理,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完成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及时消除隐患,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及时向相关单位发放《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提醒书》,并结合“两个规定”落实情况,在节前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设备,强化安全监管,加大检查频次,确保重要环节特种设备安全无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特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