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重点领域市场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药与化妆品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3-10-04 12:21
字号: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场安全,10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场稽查专员林林带队,对金安区张店镇的大中型超市、旅游景点、零售药店等重点市场主体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价格秩序检查。市局总工程师詹俊,中药与化妆品监管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六安市昌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张店店、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惠润家超市、六安市金安区卧虎山庄等进行检查。检查组以药品经营单位为重点,详细检查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中药饮片的储存养护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是否存在经营过期失效药品等违法行为,要求经营单位要做好购销存管理,保证药品质量安全。同时,现场检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情况;查阅相关食品进销货台账和索证索票情况;查看特殊食品是否专柜专区销售,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立消费警示用语,并对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操作,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工作至关重要,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食品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