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网络交易市场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网络交易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3-10-06 11:36
字号:

10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敦雍率检查组,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网络交易市场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市局四级调研员边静林、网络交易监管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方式,对安徽搜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徽将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六安悦美商贸有限公司等进行检查。检查组重点对电商企业是否依法亮照亮证亮规则,是否存在限制、排斥促销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是否违反禁售限售规定,是否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是否存在使用绝对化用语等广告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报特价揽客、先涨价后打折等价格违法行为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电商经营者要压实主体责任,应当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商品或者服务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二是不得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三是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强网络交易监管,积极开展网络交易专项监测工作,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活动,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网监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