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执法稽查电子数据取证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稽查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07-06 15:32
字号:

为适应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电子取证能力,切实提高行政处罚案件查办能力和办案效率,2023年7月6-7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执法稽查电子数据取证培训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50余名执法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韩勇同志在本次培训班上强调,开展电子数据取证培训是适应新常态行政执法工作的必定要求,是建设新时代行政执法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增长电子数据取证本领提升能力的必由之路。韩勇鼓励大家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要学好用好电子数据取证应用技术,切实掌握电子取证本领,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为六安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电子数据取证是市场监管执法领域创新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新手段,对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要求较高。此次培训邀请上海弘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采取理论讲解和实操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结合监管实际和典型案例,重点培训了电子数据取证基础、手机数据提取和分析及实操、介质数据提取和分析及实操等内容。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深入了解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在市场监管执法领域的应用,丰富了电子数据取证基础理论知识,学习了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技巧,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业务技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