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一案件入选省局发布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个私科 发布时间:2023-05-04 15:38
字号:

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的市场环境。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十大典型案例”,市市场监管局推荐的“销售未经CCC强制性产品认证儿童玩具案”入选。

2022年9月,市市场监管局依据线索对郑某某涉嫌销售未经CCC强制性产品认证儿童玩具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实,2019年11月至2022年9月,当事人通过某平台销售的特技飞机玩具和战斗机玩具未经CCC强制性产品认证,且未标明厂名厂址。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二十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第二项的规定。2023年2月,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915.08元的行政处罚。

本案的儿童玩具属《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管理范围内的产品,未经强制认证的儿童玩具存在着较大的质量安全隐患,直接危及儿童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本案的查处既是警示商家应严把产品质量进货关,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法经营,同时,也是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特别关注是否有“CCC”认证标志,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个私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