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春茶地标保护 助推瓜片蓬勃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09:51
字号:

为加大“六安瓜片”保护力度,优化茶叶市场营商环境,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把好“源头关”。囿化地标使用范围。重点检查茶叶生产企业茶叶的进货来源,是否存在使用或掺杂地理标志保护区域以外的原料生产、加工、分装的行为;重点检查茶叶的生产工艺,卫生条件是否符合标准,加工过程是否规范,储存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督促企业健全索证索票、进销台账管理制度,落实出厂检验制度,确保茶叶品质。

做好“服务关”。提高地标竞争能力。加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六安瓜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春茶生产经营者对地理标志产品的认知水平和管理能力。引导春茶生产企业积极注册自主商标,培植裕安区春茶知名品牌,扩大“六安瓜片”地理标志影响力。

守好“原则关”。打击地标侵权行为。加强对使用“六安瓜片”地理标志行为的监管,督促线上、线下经销商守法经营,依法申请、使用地理标志。重点查处擅自使用或伪造“六安瓜片”名称及专用标志;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示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等侵犯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已检查茶叶生产企业23家,各类茶叶经营主体47家,立案调查1起。下一步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强化监管,切实加强春茶地理标志保护力度,维护“六安瓜片”的声誉和品牌价值,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