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电梯安全运行有关情况的汇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3-10-27 17:07
字号:

2023年10月26日晚,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我市电梯安全运行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事项,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工作,建立常态化排查监管机制,深入推进电梯安全筑底三年行动,集中力量开展电梯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全市电梯安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电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看到电梯数量不断增加、电梯安全涉及主体多链条长,电梯困人率较高,文明乘梯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电梯安全与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息息相关,要充分认识到电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日常监管,压紧压实物业公司、电梯厂家、维保企业责任,最大限度防范电梯事故、困人故障的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群众正确使用电梯、文明乘坐电梯。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电梯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和多部门综合治理机制,用好电梯监管96366信息化平台,完善电梯安全监管长效体系。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快制定出台《六安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