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人民医院开展锅炉安全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3-10-13 16:51
字号:

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根据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要求,10月1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六安市人民医院举办了“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锅炉安全及使用知识讲座”。60余名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各县区特设科(股)长参加了培训。六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兴无,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朱俊夫出席讲座并致辞。

讲座邀请了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燃气锅炉事业部总监张道衡工程师进行授课,张工通过图文并茂、以案说法的形式,围绕锅炉运行介绍、常见问题处理、事故案例分析等,对锅炉安全管理与使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锅炉作为热能动力装置,被誉为工业的“心脏”。随着集中供热范围的不断扩大,我市新增锅炉主要集中在集中供热区域以外,同时,电站锅炉增长较快,给锅炉安全监管带来一定挑战。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让锅炉监察人员和锅炉安全管理人员、司炉工认识和掌握锅炉运行中的故障和事故发生的规律,从而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故障,预防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令第74号)实施为契机,督促锅炉使用单位依法配备锅炉安全总监和锅炉安全员,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落实好锅炉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特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