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4-02-08 17:54
字号:

2024年春节将至,2月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敦雍主持,市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山出席并讲话。

金敦雍强调,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保持清醒,切实做到廉洁过节。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为蝇头小利所惑,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和不良风气,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大力营造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张维山指出,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让大家牢记自身职责,把好规、守好纪、扛起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新常态。

张维山强调,一要强化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市场监管局是政府重要工作部门,承担重要的职责,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点多,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守政治红线。坚定守住对党绝对忠诚的生命线,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强化廉洁意识,陶冶道德情操。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节日期间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公车私用、公款旅行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有度的政商关系。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拧紧责任链条。要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进一步做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

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开发区分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廉政提醒谈话。(人事教育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