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守护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16:31
字号:

春节将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县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金寨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守护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召开会议,制定方案。金寨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局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召开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监管责任。

二是开展全面检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各辖区所依据工作方案立即开展全面检查,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和疫情防控实际,针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和场所持续组织开展全覆盖检查,特别对冷链食品加强督查检查,同时,加大对相关案件的惩处力度,形成震慑效果。

三是发挥快检作用。充分发挥全县23个快检室作用,深入商超、农贸市场、水果店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抽检,全方位守护辖区群众消费安全。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宣传各经营户做好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推广运用的各项工作。

五是加强督查。金寨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 2022 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督查方案,对辖区进行全面督查,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步,金寨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