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期间市场价格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11:04
字号:

为维护我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防范和减少价格矛盾纠纷,规范明码标价,制止价格欺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2年1月5日,我局价监局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裕安大队深入商场、超市、药店,开展两节期间市场价格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各市场主体经营户是否按照要求实行明码标价,明码标价应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同时,执法人员对明码标价内容进行实地指导,要求经营业户定价销售商品,且降低收费标准必须使用降价标价签、价目表。同时,还向各经营户负责人进行了相关的培训指导,提醒告诫经营者加强《价格法》学习,了解相关价格法律法规,知晓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将导致的严重后果,不触碰价格违法行为红线。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商家都能按要求进行明码标价,但也有部分商家存在有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明码标价不规范等情况,检查人员责令其改正。

我局将继续全方位、全领域的开展市场价格检查活动,通过强化法规宣传、加强市场巡查等形式,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形成长效机制,为全区人民营造公平祥和、文明有序的市场价格环境,让百姓放心消费。(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