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注销再提速 退出市场更便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6:10
字号:

“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真省心!”近日,霍山一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因成员外出务工需要注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了承诺书,短短20余天,就从市场监管局窗口申请到了简易注销通知书,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很满意,“听说过去仅仅公示就要45天,现在时间缩短了,正好我们赶上了。”

为破解企业注销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根据全省统一部署,2021年3月起霍山县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工作:一是将公告时间由原来的45天(自然日)压缩至20天(自然日),时间减少了一半;二是拓展了适用范围,将符合申请简易注销条件农民专业合作社、各类企业分支机构纳入简易注销登记程序的范围。三是增加了容错机制,对于存在“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存在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企业所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未办注销登记的”等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待异常状态消失后,允许企业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本次改革进一步缩短了市场主体退出周期、降低了退出成本、提高了登记效率,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新陈代谢”。(霍山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