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市场监管局“四严四抓”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08:12
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我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叶集区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集中发力,开展特种设备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织密织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严密部署抓落实。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由区局领导带队检查,相关股室和基层所配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检查板材企业的在用锅炉、叉车和承压管道,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在用压力容器和管道等特种设备。

严管主体抓责任。督促引导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设备台账,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风险管控能力,扎实开展企业安全隐患自查,夯实企业安全体系建设。

严格标准抓监管。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工作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绝不留下一个隐患,实现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

严肃执法抓成效。坚持隐患排查整治“零容忍”,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及时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近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1人次,检查企业57家,压力容器44台,叉车90辆,下达监察指令书12份,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叶集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