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见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1:00
字号:

近年来,霍邱县集中开展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通过部门联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努力净化了全县保健食品市场环境。

强化组织,凝聚合力。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共同制定了《霍邱县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年)》,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建立协调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整治行动合力,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全国科普日、食品安全宣传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保健食品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共举办宣传活动22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不断巩固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成果,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坚持多渠道“24小时不打烊”接受涉及保健食品方面的投诉举报咨询,共收到群众投诉举报3条,均依法及时处理。

突出重点,确保实效。以食品批发市场、农村集市、大型超市、母婴店、药店等为重点,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指导经营者落实市场主体责任,规范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行为。督促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合规经营。严厉查处保健食品经营过程中虚构原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我县累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70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与经营者签订《特殊食品经营承诺书》167份。检查发现问题24个,均已整改到位。立案查处6起保健食品经营环节违法行为,罚款3.5万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