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市场监管局苏埠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6:43
字号:
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近日,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埠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操作人员及设备台帐建立情况是否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是否建立,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且在检验合格期内等情况。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家,特种设备26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开展整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企业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和坚守安全底线意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加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确保使用人员的人身安全,做好节日期间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坚决做到零事故、零伤亡。(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