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不断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17:23
字号: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应急值守,毫不松懈地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以进口冷链食品和年夜饭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力度,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规范生产经营场所管理,坚决阻断进口冷链食品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加强价格市场监管。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民生商品和防疫产品的价格变化情况,突出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监管,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加强药械安全监管。以防疫相关医疗器械等产品为重点,全面开展药械质量安全监督执法行动,督促指导经营单位落实好消毒、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药店凭处方销售退烧、止咳、止泻等药物。

加强特种设备监管。结合节日特点,以液化气站、商场超市、医院、酒店等为重点,加大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设备档案资料、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加强自查自纠,发现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霍邱县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