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监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7:15
字号:

为切实保障重点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产品质量,安全、规范、有序地做好我区疫苗接种工作。叶集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疫苗监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安排部署。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文件要求,联合区卫健委召开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管理工作部署会,要求各预防接种单位、区疾控中心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2017版)》的规定,确保紧急使用新冠病毒疫苗全过程冷链储存要求,实现最小包装单元疫苗信息可追溯。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结合单位例会,开展全局疫苗监管业务培训,重点对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日常检查技能和重点环节进行讲解,提升基层疫苗监管业务能力。

三是推动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1月12至13日,区市监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对新冠病毒疫苗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共检查疫苗流通单位7家,其中,疾控中心1家,疫苗接种单位6家,覆盖面100%,有效保障新冠疫苗使用安全。

四是建立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疾病机构和疫苗接种单位,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予以跟踪复查,确保缺陷项目整改到位。(叶集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