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3
字号:

1月13日下午,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题工作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各所(分局)负责人、机关股室负责人及城区五个街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韩永生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制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主动配合配合卫健部门对报备的食品及外包装开展采样和核酸检测同,并规范上传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要进一步落实从业人员防护,摸清从业底数,建档登记,督促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上岗、健康异常报告等措施,严格按规定落实工作期间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套、规范穿着工作服、做好个人卫生和健康管理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环境的管理,督促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开办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公共区域的通风换气和定期消毒,设立消毒公示牌,食品生产经营者要改进环境卫生条件,严格做好贮存场所、生产加工设备的清洁消毒,保持其生产经营活动持续符合法定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覆盖、全业态、全环节、全品种排查,确保做到“无真空”“无缝隙”监管;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深挖案源,强化执法联动,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全面压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远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我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他指出,各乡镇街和市场监管局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密切协作,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市场监管局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风险意识和紧迫意识,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清醒头脑,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发展,深刻把握疫情防控的特点,高度警惕松劲厌战情绪,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好“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严格加强闭环管理;要充分发挥冷链食品监管组统筹协调作用,明确成员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链条,任务清晰责任到位,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自我防护等措施,慎终如始,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金安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