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重点企业申报省政府质量奖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11-24 08:23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大力推进质量强企建设,加大第六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力度,11月2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推进重点企业申报省政府质量奖工作座谈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方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二级调研员沈俊主持会议。全市18家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沈俊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贺词,并介绍了我市市政府质量奖评选评审工作和近几年来申报省政府质量奖总体情况,解读了《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有关政策。

方厚奇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将其作为推进质量强省、质量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高企业质量效益、增强企业生命力。各重点企业要发挥质量标杆作用,要顺应高质量发展大势,进一步激活自身践行全面质量管理、向质量提升要效益的内生动力;要高度重视政府质量奖“金字招牌”,进一步强化对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运用,真正做到真导入、得实效;要提振信心、奋勇争先、作出表率,积极申报省政府质量奖。方厚奇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服务、加强培育,积极组织专家开展调研帮扶,为申报企业广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共同努力推动我市尽快实现省政府质量奖“零突破”。

会上,18家企业均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市局服务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推动质量提升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政府应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奖励力度、专家帮扶指导力度等方面建议。(质量发展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