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四项创建”现场会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11-11 17:20
字号:

11月10日,全市食品安全“四项创建”现场会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市食安委常务副主任束学龙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主持会议。

上午束学龙一行赴舒城县,现场观摩了该县桃溪路农贸市场、万达餐饮质量安全街区、万达永辉超市、桃溪镇万福咸货制品厂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生产园区。下午,在市政府四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

束学龙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 要求,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束学龙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四项创建”和“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归根结底是为了保障食品安全、保障民生。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具体措施,针对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等工作。

束学龙指出,食品安全“四项创建”和“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牵扯的行业多、范围广,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对照各项标准、指标,切实加强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加强部门协作、加强宣传引导,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奋力开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厚奇就推进食品安全“四项创建”、落实“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和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建议。舒城县政府、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食安办)、商务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