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暨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放心消费行业创建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徽金寨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消保委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1
字号:

9月23日至24日,“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暨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放心消费行业创建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举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稽查专员李玉家,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宏,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胡浩,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俊胜,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纪圣麟,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金寨县委常委、副县长程富宽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放心消费行业创建行动。围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目标,以与消费密切相关行业领域为重点,发挥行业组织自我管理、自我规范、自我净化作用,通过共同开展放心消费行业创建行动,推动长三角地区行业组织建立健全行业自律规范,创建一批消费环境优、示范作用好、社会影响广、文明程度高的行业组织,逐步健全完善长三角地区消费环境建设共治格局。

与会人员观看了金寨县放心满意消费创建活动情况宣传片;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发出共同开展放心消费行业创建行动的倡议;沪苏浙皖一市三省餐饮行业协会、电子电器行业协会、物业管理协会、家庭服务行业协会、老字号企业协会代表共同签署协同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合作备忘录;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及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上海市电子产品维修服务行业协会、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李玉家充分肯定了长三角地区在推进 “一体化”和“高质量”消费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沪苏浙皖一市三省按照“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大消保”的总体要求,率先提出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坚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协同打造区域性消费环境建设示范样板,为全国提供了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实践经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共治”思维,着力推动完善消费环境治理体系,以消费环境的改善和市场秩序规范释放新的消费空间。保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是一项社会性、系统性工程,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政府部门、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社会公众、消费者组织共同参与,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坚持企业自治、行业自律,坚持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要进一步深化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持续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为我国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张志宏代表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讲话。张志宏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安徽市场监管部门将与沪苏浙市场监管部门一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打响“满意消费长三角”这一金字招牌:一是在突出创建重点上下功夫见成效;二是在强化市场监管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在消费维权惠民上下功夫见成效;四是在消费环境共治上下功夫见成效。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考察观摩了花石乡大湾村、先徽食品有限公司及玉博园等单位放心满意消费创建活动成果,瞻仰了红军广场和金寨革命博物馆。随后,召开了“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审议《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放心消费行业创建行动实施意见》,部署“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下一阶段工作。

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处、消保(12315)机构及消保委秘书处负责同志,“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示范区(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安徽天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沪苏浙皖餐饮行业协会等5个行业协会代表,安徽省各市(省直管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市消保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