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督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生态环保职责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网监科 发布时间:2021-04-12 14:46
字号:

4月11日,为推动市场监管部门所涉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刘存俊副局长带队到我市督查,市市场监管局方厚奇局长、党组成员李康俊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市金安区、舒城县部分农贸市场、加油站点、六安市龙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舒城县舒畅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安徽恒创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安徽胜源纸品有限公司等场所,实地检查了生态环境领域许可证照情况、开展清除无证无照经营的黑加油站点工作、机动车强制性产品认证环保标准落实、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后监管、在用锅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日常运行记录及人员持证情况,详细了解了燃煤锅炉淘汰等工作落实情况。

刘存俊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印发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一是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监管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二是依法配合环保部门查处未取得生态环境领域许可从事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三是从严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车用尿素和假冒铅蓄电池等行为。加强机动车强制性产品认证环保标准落实,严把市场准入关。四是加强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审查和监管,严把锅炉准入关,保障锅炉安全运行。五是严厉打击为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提供商品交易市场、网络交易平台及发布广告的行为。六是依法协调指导生态环境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制定工作。七是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认真开展塑料制品质量督查检查,对生产和流通领域塑料购物袋、聚乙烯农用地膜等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严厉打击违规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止塑料制品的违法行为。(网监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