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金寨县顺利完成2020年安徽省质量强县(市、区)创建验收现场陈述答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质量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2
字号:

 

4月8日,2020年安徽省质量强县(市、区)创建验收现场陈述答辩会在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我市金寨县作为全省入围的9个县(市、区)之一,参加现场答辩。

答辩会上,金寨县汪冬县长就质量强县创建工作做了陈述报告,并通过播放短片《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贫困县摘帽》展现金寨县质量工作亮点。由县市场监管、住建、农业农村、旅游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金寨县答辩代表团,就质量提升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地标产品的保护和运用、旅游综合执法等方面,回答了评委专家现场提问。

近年来,六安市把全面推进质量强县区创建,作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国、质量强省战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重要基础性举措。按照全面推开、重点培育的思路,紧盯“六围绕、六个一”基本要素,一个县区一个县区抓创建、抓提升,推动全市各县区质量工作真抓实干有实效、有特色。霍山县、舒城县先后获得省政府质量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扬。2019年以来,推动金寨县出台了《关于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质量发展创新政策,以质量强县创建推进高质量脱贫、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11月,金寨县申报质量强县创建验收,通过资格审查、材料书面评审、现场评审等层层闯关,最终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下一步,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区创建工作,持续围绕重点行业产业和重点产品,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突出做实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服务举措,助力乡村产业质量提升,推动全市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为全面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夯实基础。(质量发展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