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2-05 16:43
字号:

2月5日上午,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高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产品质量监督处二级巡视员、处长程波主持。市局二级调研员沈俊在六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全国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研究分析了“十四五”时期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在省局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沈俊就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沈俊指出,2020年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战线勠力同心抗疫情,全力以赴促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2021年要认真总结经验,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理念,加快安全监管改革创新,构建以风险监测为导向、以安全评估为基础、以信用监管为依托、以智慧监管为支撑的新型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推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迈向更高目标。

沈俊强调,一要充分用好日常监管、检验检测、12315投诉举报、风险监测等各种质量安全数据,加强质量安全形势定期分析研判,找准找实质量安全问题,形成产品质量安全的“天气预报”。二要发挥监督抽查“刀子”作用。依据法律法规,开展监督抽查工作,加大不合格企业后处理力度,有力震慑质量违法行为。三要着眼于放管结合并重,着力解决好生产许可“放”后监管问题。务必把主要精力放在事中事后监管上,确保放而有序、活而不乱。四要切实发挥智慧监管作用。高度重视监督抽查、事中事后监管信息化平台和智慧质量APP功能及基础数据库运用推广,依靠电子监管系统和大数据手段开展质量监管,实现信息数据互通共享。

市局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六安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股室人员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