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霍山县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专项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质量发展科、药品监督管理科、12315投诉举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5:53
字号:

1月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荣群、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张道圣带队,赴霍山县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专项督查。市局质量发展科、药品监督管理科、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及霍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徽宜康高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苏果超市(安徽)有限公司霍山分公司、徐俊冷库、霍山县辉隆君澜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南岳山庄宾馆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冷库、冷藏场所、冷冻产品销售区等,通过“查现场、对票据、验赋码、详座谈”的方式,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录入、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使用情况;进口冷链食品“四证”(即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凭证)是否齐全,是否落实专区专放;是否赋码销售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做好跟踪核查。

督查组强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应用,主动报备录入,做到“四证”齐全,赋码销售,规范经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折不扣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